Monday, April 5, 2010

文采

啊哈哈哈哈。。。真不可思议的我竟然会勤力到在两天内完成多一篇文章.... 真的是太厉害了(简直就是在自夸) 总之, 今天真的好开心.... 因为啊, 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拥有相当文采的人可以和我作诗与分享她的文采... 真的是好难得的机会, 能在此再一次将我那干固已久的心灵再一次展现它的光辉与光芒... 那感觉就好像被雨淋在身上一样, 有了重生的感觉...

文笔与文采,有些人总会说只要多加练习就能拥有一身好文笔,能写的一手好文章。 但有些人,天生就能写的一手好文章,这些人就是拥有好文采。文采,可能老土一点的说,就是能随心所欲的利用自己的脑袋,在短时间内完成一篇美妙又华丽的作文。而且拥有文采的人,他们也能自由地运用他们的脑袋来完成某些事物或事情,无论是写诗,对对,都能准确的在第一时间内完成所要应对的东西。而古代也有很多非常出名的才子与诗人,例如唐伯虎,杜甫,李白等都是一些被后世人所尊敬的大伟人,大作家。这种人就是被称为文采一流,能运用自己的文采写了一首又一首的好诗与诗词。

本来,我也不会写这篇文章,大概是因为被某个人的影响吧,让我又再一次写了这篇毫不起眼但却意义重大的文章。这篇文章包含了古代名人的诗词,可能也有我和她的一些经典''名言'' 哦... 就看看能不能用上吧~~~

就以往事为例,唐伯虎的那句'' 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'' 包含的意义,你们能够理解吗?往往这句诗所说的可能是有一些人有着别人都看不到,猜不透的心思。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,也有可能是别人猜不到,看不穿你的心机。所以,凡事如果能从两面看的话,可能你所得出来的结果也不一样哦. 就看看你有着怎样的看法,用怎样的思维来对待每一件事吧了。如果真如唐伯虎所说,疯癫的人可能往往都是有着别人看不穿的东西,那么那个人就真的是神秘极了。可能神秘也是疯癫,疯癫也是神秘吧。唐伯虎这首诗真的给人很多的启发呢......

然后就轮到我自己了,可能到现在很多人也不明白我到底是也个怎样的人。简单的说一句,我就是一个笨蛋。但这笨蛋有着很多人都猜不到,看不透的心思。唐伯虎这一首''别人笑我太疯癫''可能满适合用在我身上呢。在别人眼中,我是一个玩世不恭,吊儿郎当的人。可能我也不能否认,我就是那种人。但我的心又有谁能看得穿呢?眼睛所闪烁的泪水又有谁能看得懂?痛苦的煎熬,比任何人都要来的辛酸,来的凄惨。但我知道,如果就这样放弃,就这样颓废的话,我会使到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开心,不快乐。那又何必呢?如果说我能活着是这世界对我最好的回报,那我会利用这回报来令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愉快。那样做总比我一个人痛苦来的还要好,最起码我每一天都能听到欢笑的声音,那就足够了。

好了,辛酸的历史到此结束。接下来就是我每一次都会做的环节,那就是我要写给我要写的那个人的一些忠言哦。是你啦,拥有如此好文采的你,不要看着看着就想笑啊,认真的看完这篇文章,我可是熬夜为了你写的哦,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荣幸叻( 我又再自夸了) 。好,那就先来描述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感想吧。第一眼啊,觉得你好像长不大的小不点,但后来从交谈中,就觉得你是个好人。我没有看错,经过这一年的相待,我就知道你是会帮助别人,又会逗人开心的小不点( 你现在一定在想等下要我怎样死了吧)。但每次有麻烦的时候,叫你帮忙你总会毫不犹豫地帮到底. 果然我没有看错,你依然有着一颗善良的心( 你现在一定又再想你绝对不是那个什么善良的人吧)。还记得你对我说过'' 哀莫大于心死'' , 可能你说的对,我的心已死,哀又能代表什么呢?那就让我来告诉你,我的哀就是心还没死。你也说你记忆力很好,那你应该记得我也对你说过用你的良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吧( 你一定是忘记了) ,好好的利用你那不会输给人的文采,来帮助每一个需要你的人。你的那句经典名言'' 无时无刻终有时,不离不弃终须去'' 我一定会铭记于心。但我会等待那''不离不弃终须去'' 变成'' 有情有义总会明'' 那一天的到来,你也应该知道我在讲谁了吧。 啊哈哈哈哈哈哈,好聪明哦... 佩服佩服~~~

好了,到这里又要停笔了。写了那么多,希望你明白我的用心良苦。看完这篇文章,你一定会立刻去找我要命吧.... 但是我每一句都是真心话,希望我所说的每一句,你都会好好的放在心里哦。

建于在此送上一诗:
梨花飘落,感伤满地红
而我独坐清风中,感慨无尽头
盼汝早日看得透,心中一丝情义浓
然而又岂在朝朝暮暮,回首更难堪......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