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7, 2009

无言的声音:遥远的和平

看着蔚蓝的天空, 望着无尽的海洋,
这情景令人想到什么呢?
对我而言, 这些风景只不过带给了我一个满足的幻觉..
这也并不代表每一个世界的角落都像那样的清静与和平...
这世界充满了仇恨和斗争, 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有人为了某些无聊的理由而去伤害别人..
而有些人则为了利益而伤害一些无辜的人, 而你呢? 你能为了某一个东西而改变自己码? 由或者是为了某某目标而去伤害别人呢?
记得有人说过~
"自私的人不会为了自己而改变这世界,就只有真真了解和平的人, 才会为了这世界而改变自己
只要人们肯改变自己, 就一定能改变这世界..."
听到这一番话, 你们是不是对"和平"这个词都无言于对呢?
只应为对这个再简单不过的词一点都不认识, 还是你对这从小念到大的字完全不了解呢?
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. 然而, 这颗善良的心往往都会被利益所蒙蔽,使到某个人干了连自己也不敢相信的坏事. 当他后悔时也已经来不及了...
在这里, 我深深地领悟到一个道理-
人类只不过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, 小到连自己也不敢相信... 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做伤天害理的事. 只要觉得对得起别人, 对得起自己, 就能快快乐乐地活下去, 做你应该做的就已经足够了.
虽然和平对这世界来说, 是遥不可及的事. 然而, 我也可能等不到这一天降临.但我相信, 当人类能抛开己见 领悟到和平这个道理, 人们不再互相撕杀与憎恨时, 和平终有一天会来临. 到那时后, 每个人都能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...

1 comment: